close
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

西松屋

西松屋是我此行的重點,自從有了小孩之後,出國shopping就以小孩為重心,上回香港行是以買童裝為主,這一次沖繩行則是明治奶粉和各式各樣的嬰兒用品啦。果然,結帳時日幣四萬多,嚇,我才帶日幣八萬多快九萬去說,第二天就花了四萬多?接下來不就要吃泡麵度日?

西松屋和我想像中不大一樣,我原以為頂多像是屈臣氏的感覺,結果竟是很像大賣場,沖繩果然是鄉下地方,西松屋和便利商店等都像美國一樣很豪氣地附設停車場。








自從Alicia厭奶後,我們就改從優生奶粉換成日本明治奶粉給她喝,會選日本明治奶粉的原因是,據說它的DHA是最高的,可以補腦,Sam的同事們大力推薦,而且重點是,物以稀為貴,台灣版的明治和日本明治是不一樣的,不但包裝不一樣,乳源和成分也都不一樣,傳說這是因為好的東西日本人只願意留在日本境內給日本人自己用,因此,日本明治奶粉是不外銷的。





我們平常都是透過一個網路廠商下單買明治奶粉,它從日本定期用貨櫃運日本的貨品進來,價格不便宜不說,還不時要擔心沒貨。之前第一階段的明治奶粉一罐約台幣九百多元,最近改喝第二階段則較便宜約七百多元,一罐以Alicia一天喝三餐,一次喝180cc來算,可喝一個禮拜。西松屋的明治奶粉第二階段一罐則約日幣1500元左右,便宜了二百元,我們看到後二話不說,當場就扛了12罐囉。




另外插播介紹一下日本明治奶粉的隨身攜帶包,包裝成這樣一條一條的,裡面奶粉被壓成像巧克力一樣的塊狀,每一塊可以泡40cc,是不是很貼心?這一點就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細心。





奶粉之外的戰力品如下,都是些小東西,像防蛀牙糖果、防蛀牙噴霧、練習筷、兒童牙膏、牙刷等等,哩哩拉拉加起來竟也要日幣二萬元,小孩兒東西真好賺,Tony爸戲稱我們在這邊消費了日幣四萬多元是打算要批回去賣嗎。

喔,另一個新發現是日本賣場的免費嬰兒推車感覺很不錯,可以把小孩夾得牢牢的,高度又比較高,值得台灣賣場學習啊。而且不只是嬰兒推車,我在租車的地方還有一些店家例如無印良品等,發現他們都很貼心地隔了一小區軟墊區給小孩玩兒,真的是很貼心。


 

Uniqlo


其實,我很老土,原本根本不認識這個牌子,若不是這趟要來沖繩,上網做功課,不然至今不認識這個日本國民品牌。

不過,我不打算花太多篇幅介紹,因為我一件都沒買,不知是否是沖繩的Uniqlo才這樣,或者是我去的時候已經快打烊了,覺得裡面擺設很像家樂福大賣場(有點類似西松屋裡面童裝的擺法,一整排排過去),很亂,讓人一點兒都不想把衣服拿起來看。



◎無印良品

其實我並不是無印良品的愛好者,只是因為無印良品在Uniqlo的隔壁,我們剛好經過,就想說順便進去瞧一瞧。

出發前,我媽交代若有看到適合我爸戴的帽子,就幫他買一頂。

我爸近幾年突然很愛買帽子,說這樣較有造形,還會上網自己去買帽子搭配,剛好在無印良品看到有類似麻材質的卡其色夏天男帽和女帽(材質相同,造型不同),乾脆幫我爸媽一人買一頂,六月底去法國玩時遮陽又可當情侶帽戴。

發現日本的帽子造型好多,而且很多店家都有賣帽子,應該是日本人很愛戴帽子的緣故吧。

後來,在Sam的慫恿之下,我也買了頂黑色帽子,我一戴上那頂帽子,他就叫我日本妹。



藥妝店

話說藥妝店已是近幾年台灣人遊日本的shopping必敗點。

原本還想說沖繩是鄉下,大概沒啥藥妝店,後來發現根本是多慮了。以下是可買到這些哩哩摳摳的地方。

一、國際通上三越百貨的右邊巷子裡有一家,但這家貨不大齊,當時小花眼藥水沒貨,表飛鳴S細粉也沒貨。


二、國際通上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那條巷子裡也有一家藥妝店,對面是一家居酒屋,這家場地較大,貨也較齊,至少前一家沒有的這邊都有。




三、如果在國際通沒買,在沖繩中部美國村裡的Jusco裡面超市旁也有一區藥妝區,我們在那兒遇到好幾個台灣女生,籃子滿滿滿的,狂掃各類藥品。

我買的藥品沒啥創意,就是網友推薦的那些:小護士AD、小花隱形眼鏡可點的眼藥水、wakamoto、表飛鳴S細粉、貼穴道的酸痛貼片、幫同事買的痠痛液、送外婆的洗假牙清潔片、因感冒買來試吃的葛根湯感冒藥、因好奇買的爆汗湯(還真的是邊泡邊流汗,泡完仍會微微流汗)還有溫泉湯等。 

 

◎Ashibinaa Outlet

 
這個Outlet離OTS滿近的,因此我們是排在最後一天還車前去逛逛,該說幸還是不幸,我們分別在第一天及最後一天下午遇到大雨,最後一天下大雨當時我們剛好準備要離開Outlet去還車,我站在某一店家前面等Sam去開車來載我,那個店員還很貼心地跑出來要借我傘或要我進去店裡躲雨。






這邊的店比普吉Outlet的店來得像樣,普吉的Outlet感覺都是不知名品牌,應該是當地的牌子,這邊的Outlet好歹有Gucci、Coach、Armani等來撐場面,不過折扣最多也只到六折,貨也沒讓人特別眼睛一亮的,所以我們很理智地沒有把錢包掏出來。

最後,我們是在ralph lauren買了兩頂冬天的男生毛帽,各原價6300日幣,因為過季的關係,超低特價後約台幣五百多元,一頂給Sam,一頂給我弟去德國時冬天可戴保暖,店員很貼心地在紙袋外面又套了一層塑膠袋,怕被雨水淋濕,這個小動作就讓人覺得揪感心的。

事後發現,此趟沖繩行的結果是我們家每個人都添購了一頂帽子,哈哈,所以這一趟也可稱帽子採購之旅。

酷魚 / Xuite日誌 / 回應(4) / 引用(1)
泳池戲水|日誌首頁|Alicia的項鍊上一篇泳池戲水下一篇Alicia的項鍊
回應